image1 image2 image3

HELLO I'M Kevin Ho|WELCOME TO MY PERSONAL BLOG|I LOVE TO DO CREATIVE THINGS|I'M PROFESSIONAL PROJECT MANAGER

最優化GTDing

GTD是一套管理概念,核心精神是:腦子應該用來思考判斷處理各類資訊,不應該拿來記憶瑣事;所以發展出一套妥善管理所有事情的處理系統,包含SOP、分類準則、最優化循環。遵循著這套概念,仰賴了軟體與網路科技發展出許許多多GTD軟體服務;然而好不好用、是不適合自己卻是個大哉問。


以我自己研究的心路歷程來說,先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GTD的文章,引發興趣之後開始了一段研究與摸索的旅程。

中間用過超過10種以上的GTD軟體服務:有單機軟體、線上服務、手機APP,曾經試著整合windows outlook,曾經試著獨立規劃公司與私人行程及任務,也曾經返樸歸真回到只用Google日曆與工作表;然後得到需要保持簡單、能隨處操作、公私一起規劃用標籤區別...等心得。

在心法上則是要熟練GTD流程並內化,找出適合自己的時間判斷門檻;時間門檻大部分寫2分鐘,但實際上還是需依照自己的工作內容作調整,以我個人而言是5分鐘。

最後用自己喜歡、覺得最直覺好用的GTD軟體服務搭配使用;以我個人而言基本原則是一定要能線上同步,同時有網頁版、手機APP,讓我能隨時記錄、隨地調整規劃,介面要美觀符合我自己的喜好。

目前算是找到了一套自己用得順手的GTD


  • 以Trello為操作中心(以卡片加任務訂時限)
  1. Inbox(Everything)
  2. Next Action(todo task on schedule)
  3. Done(task  mark finished)
  4. Waiting for(watching task on schedule)
  5. Someday Maybe(todo task without schedule)
  6. To Evernote(Useful Info to archive)



  • 以Sunrise Calender為顯示中心(與Google callender同步加約會)
          Trello 中 Next Action的任務會同步進Sunrise Calender(在Sunrise Calender中設定)


  • 以Evernote為資料中心
          隨時隨地記錄自己蒐集來的有用的資料,另外我還搭配Feedly與Pocket閱讀各類資訊。




Share this: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